2011年5月11日 星期三

Prof. Klaus Frantz演講邀請


主題:The Salt River Indian Reservation - Land use conflicts and aspects of socioeconomic change on the outskirts of Metro-Phoenix, Arizona

講者:Prof. Klaus Frantz 奧地利 Innsbruck大學地理系教授

時間:2011年5月17日(二) 晚上7:00~9:00

地點:原住民民族學院A313

主辦單位:東華大學族群關係與文化學系

教育部新移民與多元文化課程發展計畫

國科會國際科技人士短期訪問計畫

主持人:紀駿傑教授

Prof. Klaus Frantz為人文地理學者,目前任教於奧地利Innsbruck大學地理系。他有非常豐富之研究教學經驗,不但曾獲得許多國際研究單位之研究支助以及擔任多項學術學會職位,也曾在歐、美國家訪問研究多次,更曾獲得奧地利國家科學院研究「研究教授」頭銜。其主要研究領域為人文地理學、都市地理學、族群地理學、以及北美洲原住民研究,並在這些領域均有非常豐富之專書與期刊論文出版記錄。自2007年起,他也擔任國際重要地理學期刊GeoJournal之編輯,具有豐富之學術研究與出版編輯經驗。

Prof. Frantz長期對於美國原住民土地議題進行研究,也著有英文專書討論分析此課題。此次講題為他結合都市地理學研究以及原住民土地議題研究之成果,主旨在於探討美國亞利桑納州主要城市鳳凰城由於人口增加、都市外擴,因而擠壓、影響到其鄰近之原住民保留區土地利用之情形。此講題除了可以拓展本學院乃至本校師生對於美國都市擴張與原住民權益衝突的瞭解之外,對於東部地區的花蓮台東兩市具有直接的相關性。